澳洲新流感確診病例添兩起 傳染迅速官員憂

【新唐人2009年5月24日訊】(中央社墨爾本24日法新電)澳洲今天証實出現兩起新型流感病例,使確診病例總數增至16例。同時,衛生部長羅森女士(Nicola Roxon)對於病毒傳播迅速表示憂慮。

  維多利亞省官員表示,墨爾本一名27歲男子和15歲少年經檢驗證實呈現新流感陽性反應,少年就讀學校為預防起見將停課一週。

  維多利亞省衛生廳長安德魯斯(Daniel Andrews)說,確診的27歲男子疑似被他17歲的表弟傳染,他的表弟上週確定感染;而15歲少年顯然是被一名12歲同學感染。

  澳洲在國內出現首起新流感人傳人確診病例後,於22日提升防疫警戒層級。

  羅森說,她對當局無法解釋部份病例感染的原因,以及病毒似乎極具感染力感到憂慮。

  她說:「我認為這很嚴重。我們對於不能找出數起病例的感染原因感到憂慮,他們沒有搭過飛機,也不是確診病患的密切接觸者。」(譯者:蔡和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