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旁遮省鄉村家庭近七成家有吸毒人口

【新唐人2009年5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23日專電)據印度西部錫克教徒為主的旁遮普省政府調查,酗酒和吸毒已成為旁遮普省的文化,在旁遮普省查獲的毒品數量高居印度全國之冠,67%的鄉村家庭,家中至少有一人吸毒。

  旁遮普省(Punjab)政府主管社會安全暨婦孺發展事務局局長哈吉特.辛赫(Harjit Singh),在送交旁遮普省和哈雅納省(Haryana)高等法院的調查報告書中,就戒毒復健中心在法庭提出的質詢,作了上述表示。

  辛赫在報告中說:「所謂旁遮普的活力,根本就是神話,許多人賣血只為換取毒品,甚至有人在街頭乞討,也是為了吸毒。」

  他說:「整個旁遮普地區都已籠罩在毒品颶風裡,旁遮普青年的道德、身體和優點正遭到泯滅。我們正瀕臨喪失年輕一代的危險之中。」

  據報告指出,旁遮普省15-25歲的青年,有70-75%吸毒,35-60歲吸毒的人也超過40%。報告又說,66%的在校學生吸食菸草或香菸,而學院學生有7成吸毒。    據印度官方2001年普查資料,旁遮普省人口約2500萬人,主要宗教信仰為錫克教。

  錫克教的教義在鼓勵教徒積極入世,但嚴禁菸酒和吸毒。可是辛赫在報告中說:「酗酒和吸毒已成為旁遮普省的文化,在酒精沒有將客人伺候得心滿意足之前,任何的喜慶宴會都不算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