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調查台灣母女如何在馬尼拉感染新流感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訊】(中央社馬尼拉23日美聯電)菲律賓衛生官員今天表示,他們正在調查一對台灣母女如何在前來馬尼拉後感染H1N1新型流感。

菲律賓衛生部說,菲國和台灣衛生當局正密切合作,調查這兩起病例。一名28歲婦女和她的5歲女兒20日在返回台灣後被診斷出罹患新型流感。

衛生部在聲明中說,這對母女參加在菲律賓舉行的瑜伽研討會,在場還有來自美國、加拿大和澳洲等其他國家的大約100人。

衛生部副部長維拉韋德(Mario Villaverde)表示,這對母女可能在研討會中遭到其他外國人感染。

菲律賓僅有一起新流感確診病例,病患是一名最近剛從美國和加拿大返國的女孩。

維拉韋德說,當局已與這名女孩搭機返國時、在機上與她最接近的17人中的15人聯繫,她家中的其他18名成員一直在家接受隔離。他表示,這些人無一出現新流感症狀。(譯者: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