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首例出院 署桃:復原狀況良好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23日電)H1N1新流感首例病例外籍醫師今天晚間出院,衛生署立桃園醫院新屋分院表示,當事人復原狀況良好,經過觀察未再出現發燒等症狀。

H1N1首例為外籍醫師,也是一位台灣女婿,日前從美國搭機,經香港回到台灣時,在機場被檢疫人員發現體溫達38.4度,隨即被送往署立桃園醫院,後又轉送到署桃醫院新屋分院隔離觀察。

新屋分院表示,外籍醫師在觀察期間狀況良好,每天也依照醫師指示服用克流感用藥,醫院兩次將最新的檢體送往疾管局檢驗,均呈陰性反應,晚間接獲衛生署疾管局告知可以辦理出院。

院方希望病患離開醫院後,繼續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如果有不適,應再向醫院報到。

至於病患出院相關細節,新屋分院顯得相當低調,未進一步說明,也沒有說明確定出院時間。

新屋分院表示,由於病患自己也是醫師,對於自己的狀況相當注意,返台時在機場被偵測到有發燒、流鼻水、喉嚨痛、咳嗽、關節疼痛等症狀,咽喉稍微紅腫,但經過幾天觀察後,狀況恢復良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