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外交部長 印度77歲服裝設計師雀屏中選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23日專電)印度今天宣布部份新任內閣首長名單,其中新任外交部長是前卡納塔卡省首席部長克里希納(S.M. Krishna),他已77歲,但外型時髦,還是一位業餘男性服裝設計師。

  根據卡納塔卡網頁(Karnataka.com),克里希納曾在1983年出任中央政府主管工業事務的部長,也是一位美食主義者,最近才卸下官派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省長職位。

他是昨天宣誓就職的新內閣當中年紀最大的成員,但依然熱中網球運動,沒事就會在網球場上大顯身手。他同時熱愛印度瑜珈。

  克里希納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一件事,就是他在1999到2004年出任南部卡納塔卡省首席部長期間,將首府班加羅爾(Bangalore)從寧靜的小城市建設成為「印度的矽谷」,吸引全球的科技人才。

  由於思想和作風開放,他在2004到2009年出任馬哈拉什特拉省長期間,和當地的印度教極端保守勢力經常對立,排斥任何箝制居民活動自由的措施,包括堅決反對地方政府在第一商業大城孟買推動關閉舞廳的計劃。

  總統府今天稍早宣布了首批6位新內閣部會首長名單,包括73歲的前外長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改任財政部長;這也是穆克吉在25年前曾經擔任的職位。

  此外,63歲的齊丹巴蘭(P. Chidambaram)續任內政部長,69歲的安東尼(A. K. Antony)留任國防部長,69歲的巴瓦爾(Sharad Pawar)也續任糧農暨產銷事務部長(簡稱農業部長)。

  在印度西孟加拉省 (West Bengal)以反對工業區出名的崔納木國大黨 (Trinamool Congress)女主席瑪瑪塔.巴納吉(Mamata Banerjee,印度人僅暱稱其名瑪瑪塔),獲任命為鐵路部長。她54歲,所屬政黨在這次國會下院選舉獲得19席,成為擁有席位最多的地方政黨。 

  總理曼莫漢昨天決定新內閣首批19位閣員名單,隨即舉行宣誓典禮。據總統府發言人表示,今天僅宣布了首批6位資深部會首長名單,預期26日將會宣布其他部會首長名單。

  剛獲任命新外長的克里希納,在昨天出席新內閣宣誓典禮時,就外界質疑新內閣首批人選幾乎都是老人的問題表示,預期新政府將會有70-80位部會首長,因此他相信第二批以後的人選將會有更多的「青年才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