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在六四前夕加強監控異見人士

(大紀元報導)【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訊】距離六四事件20週年還有兩個星期,中國當局進一步加強監控異見人士。從本月初開始,每個星期五,貴陽異見人士都組織在一起座談,上個星期五當地國保為阻止聚會,傳喚了異見人士陳西,本星期五行動升級,除將他從家中帶走軟禁外,更剝奪多名聚會人士的自由,但這並不能阻止聚會的進行。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距離六四20週年不到半個月的倒數時日裡,海外各界紀念六四的活動已經展開,而大陸當局則加強了對各地異見人士的控制。星期五中午,貴陽的幾名公安到陳西家要他帶換洗衣服,然後把他帶走,並向陳西的妻子張女士表示,這是上面交待的任務,何時送返他們也不清楚。

張女士當天下午表示:「他們來我們家敲門要帶陳西走,陳西不理他們,他們就把我家水電斷了,我就問他們這是和諧社會嗎?你們找陳西,為什麼要斷我們家的 水電。我說,我的水電不恢復,你們幾個都不能走,我現在就要看著你們恢復,他們背著我把它恢復了。陳西把他的換洗衣服都收拾好之後,他們就帶他走了,我就問他們,你們帶他去什麼地方,有什麼理由沒有?他們說不知道,這是上面安排的,我說是不是六四要來了,要去躲一躲。他們也沒說話,就把陳西帶走了,到什麼地方,多久回來也不說。」

報導稱,另一位申有連則被公安帶到郊外一個山莊。他週五下午說:「我被控制在貴陽市郊的一個山莊,他們叫我在這裡喝茶,目的就是不讓我去參加今天下午紀念六四的會議。他們明說了,今天就把我軟禁在這裡,現在情況還不清楚,一個教導員開會去了,有兩個人在這裡看著我。」

據瞭解,黃燕明和廖雙元上午也被公安帶走,到了下午臨近兩點半聚會,有更多人被控制起來,如杜和平、陳德富等。

廖雙元的妻子吳玉琴在下午三點半在聚會地點表示,雖然更多的骨幹力量被公安控制,但是他們仍然有二十幾個人來到聚會地點座談六四。

吳玉琴說,莫建剛電話打不通,陳德富也被跟蹤,杜和平、李仁高也被他們控制住了,現在到現場的有二十多個人,我們在長廊裡,他們在一間房子裡為我們拍照,有十多個國保,他們穿著便裝,還時不時地走過來聽我們說些什麼。

據悉,另一位參加座談會的張明珍也表示,當局雖然控制了座談會的骨幹,但是卻不能阻止會議的正常召開,控制不了他們要求民主、人權、反腐敗的理念。她說:「把陳西,把一些年輕人帶走了,剩下我們大多數老人,想削弱我們的力量。但是我們剩下的二十幾個人還是繼續討論,繼續紀念六四,因為六四的學生為民主,為人權,反貪反腐是對的,共產黨為什麼要這樣做呢?我們想不通,我們沒有犯法,六四是對的,六四的學生是正義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