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遭掠奪畫作重返蒙特利爾展出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訊】幾經周折,7幅在二戰期間被納粹掠奪的繪畫作品日前重新回到它原來的主人所生活的城市,首次在加拿大的蒙特利爾美術博物館展出。

72年前,被納粹掠奪的繪畫作品終於回到了蒙特利爾博物館。 這些作品原本屬於蒙特利爾的一個名叫馬克斯.斯特恩的畫商。 在二戰前,他在德國經營的畫廊很成功。但納粹的到來讓一切都改變了。“馬克斯被告知不能在繼續開店了,只因為他是猶太人。”斯特恩不得不交出藝術收藏品。在1937年藏品被強行拍賣,但斯特恩從未收到任何款項。同年斯特恩逃離了德國。他於1943年來到了加拿大。在蒙特利爾成為了一名成功的藝術品商人。他去世後,把遺產捐贈給了Concordia(協和大學)大學等3所大學。並委託他們追尋200多件藝術品的下落。在找尋畫作的過程中,很多人無償地捐出自己曾經買下的畫作。幾經周折找回來的7副作品中包括:17世紀意大利畫家路德維卡 卡拉契的《聖傑羅姆》。荷蘭畫家的《風笛音樂演奏家肖像》,以及 《自薩比娜山的女孩》和 《年輕的埃及婦女》等作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