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販之歌》網上走紅 諷刺大陸城管(视频)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訊】繼上月網絡出現“防城管手冊”之後,近日,雲南本地某論壇又惊現“小販之歌” ,繼而有網友將該歌曲演唱了出來。

http://www.youtaker.com/
此舉一出,這篇題為“山寨原創:小販之歌”的帖子在短短幾天內不僅引來接近9000次的點擊率,同時引起各方熱議,甚至有網友跟帖附上“城管之歌“ 。

網帖:從“小販之歌”到“城管之歌”

“今天,謀生的工具,已變成城管的功績。辛辛苦苦終究躲不過去,今夜只能獨自哭泣。我不能頹廢消極,為了我摯愛的兒妻。再苦再難也要堅強,只為孩子能進校學習… … “ 5月9日凌晨4時,網友”江湖失意人“在本地某論壇上發表了題為”山寨原創:小販之歌“的帖子, 8個多小時後,網友”戲子“貼出一首用劉歡”從頭再來“的曲調演唱的歌曲,歌詞正是網友創作的”小販之歌“ ,還註明演唱者叫應甲,是跟帖網友”戲子“的同學。

之後跟帖的內容豐富起來,許多網友力挺樓主和“戲子” ,稱其“有才” ,網友“紫色心緣”甚至提出“建議小販學唱”的另類倡議,網友“笨笨小木魚”則評論歌曲“憂傷中帶著無奈。 ”

隨後網友“戲子”回帖補充了錄製歌曲的“道具”和場地: “此次錄音所用硬件實在難堪,一副十幾塊錢的耳機,一台普通的筆記本電腦,一塊雙工普通聲卡,耳機直接錄入。場地是學校一間很小的教室,這已是我們能找到的最好的聲場“ 。

在9樓的跟帖上,網友“雲港掏糞工1 ”應景地貼出“城管之歌” : “我們都是城管隊/每一次行動消滅一群小販/我們都是飛行軍/哪怕那樓高巷又深/在密密的街道裡/同志們到處開著五十鈴/在那高高的車廂裡/有我們無數的勝利品/沒有吃沒有穿/自有那小販送上前/沒有槍沒有炮/政府給我們造/我們執法在這裡/每一寸街道都是我們自己的/無論誰要擺攤去/我們就把他掀到地。 “同時,他還在括號中標註了演唱風格是“鏗鏘有力地,惡狠狠地。 ”此跟帖同樣引來了網友的關注,網友“ lcsljc ”笑言此歌可以唱成“搖滾版” 。

在跟帖中有一種聲音較為理性。網友“又見西風起”就指出,小販和城管“應該互相體諒,一個是為討生活,一個是工作職責” ,網友“依珂”則提出了思考: “小販有小販的理由!城管有城管的立場!小販要生存!城管也要交代!而可以平衡這矛盾的又有誰? ”

小販之歌

今天,謀生的工具,已變成城管的功績。

辛辛苦苦終究躲不過去,今夜只能獨自哭泣。

我不能頹廢消極,為了我摯愛的兒妻。

再苦再難也要堅強,只為孩子能進校學習。

命若在,希望就在,抵禦拳腳我只有我身軀。

我下跪,求城管慈悲,祝大人一生富貴。

浸透我汗水的鈔票,已裝進城管的口袋。

勤勤苦苦白忙活半天,今夕我拿什麼買菜?

家鄉已無田可耕,城管又總讓我無奈。

怎樣才能生存下去,風雨中我無法釋懷。

攤還在夢就在,天地之間哪有真愛?

命還在攤就在,打不死就從頭再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