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航空中漏油 美軍士官發現阻悲劇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美軍上士巴確達(BartekBachleda)不認為自己是英雄,但是最近與他一起搭乘巨無霸噴射客機的乘客想法可能與他不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巴確達今年4月與其他200多名旅客一起搭乘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從伊利諾州芝加哥飛往日本東京的班機,他注意到這架波音747-400型噴射客機在起飛、以及飛行在3萬英尺巡航高度的時候,都看到飛機左邊冒出白「煙」。

巴確達表示,他確定這些白煙就是漏油,而且是很嚴重的漏油,可能導致危險情況。

30歲的巴確達應該瞭解嚴重性,因為他在美國空軍空中加油中隊服役。

他從座位旁邊的窗戶拍下飛機在半空中漏油的白色汽化煙,同時企圖警告空服員。但是空服員起初沒有重視他的話。

巴確達說:「我起先按下服務通話鍵,她以為我可能是想要某些東西,然後她說:『先生,我正在分送飲料,我馬上就來』。」

巴確達沒有放棄,他要求空服員到座位旁來。

他說:「小姐」,「情況看起來很糟。」

他表明自己的身分並將拍攝的影片給空服員看。

巴確達表示,如果機長在班機飛到太平洋上空之前,不知道飛機已經喪失這麼多燃料,那這一天就慘了。巴確達此行是為了返回日本駐地嘉手納美軍基地。

幸好空服員這一次了解情況嚴重。

聯合航空發言人表示,巴確達發出警訊的時候,飛航組員已經知道出現漏油狀況。發言人表示,機長從一開始就沒打算越洋飛航。

聯合航空表示,這架班機可以搭載37萬3000磅的噴射燃油。巴確達估計,他們搭乘的班機每小時喪失約6000磅燃油。

在13個小時的航程中,這架飛機可能失掉約20%的燃料。但曾在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NTSB)任職的官員表示,飛機一旦飛到太平洋上空,就沒有多餘的油料可以回頭或者在目的地上空盤旋等待降落,巴確達搭乘的班機其實還是必須降落。

這架飛機最後降落加州舊金山,機上300名乘客全都平安。(譯者: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