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病例破300大關 日本政府彈性因應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22日專電)日本確定H1N1新型流感病例今天下午突破300名大關,達302名,疫情擴大至七個都府縣,日本政府今天發表國內流感新對策,採彈性措施冷靜因應。

迄今日本發生疫情的依次是:兵庫縣155名;大阪府136名;東京都2名;埼玉縣、神奈川縣、滋賀縣和京都府各1名,境外感染5名,總數302名。

日本政府上午決定國內流感的新因應對策,把迄今針對H5N1強毒性禽流感的因應措施加以彈性運用,疫區分成「感染者快速增加區」和「感染者很少區」兩種。

「快速增加區」的輕症者將可接受普通醫療機構診療並在家療養,學校是否停課可由當地的地方政府判斷。

另一方面,「感染者很少區」則以防止擴大蔓延為重點,仍舊根據以往較嚴格的規定來因應新型流感。

至於機場的防止病毒入境對策,若事前有通報指出乘客出現新流感的症狀才依情況進行機內檢疫,並取消留置觀察措施。

日本迄今實施的流感對策是針對強毒性禽流感,全國一律實施,由於新流感病毒毒性弱,且快速蔓延的兵庫縣和大阪府已形成都市機能癱瘓,但全國大部分地區未出現疫情,因此放寬對策,加以彈性運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