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洪水氾濫 又一省份被宣布為災區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訊】(中央社雪梨22日法新電)由於暴風吹垮屋頂,洪水切斷了整個城鎮的對外交通,澳洲新南威爾斯省(NewSouth Wales)已宣布為災區,這是第二個被宣布為災區的省份。

嚴重的暴風雨昨天晚間侵襲東南部的新南威爾斯省海岸地區,樹木和電線紛紛被吹倒與吹落,數千戶住家斷絕對外交通聯絡,迫使當局進行大規模疏散行動。

極端惡劣的天氣曾在本週稍早造成昆士蘭省(Queensland)一名男子喪生,當時一陣狂風捲起一片鐵皮貫穿一處辦公室的玻璃。昆士蘭省已於20日晚間宣布,由於氣候極端惡劣,該省為自然災害區。

澳洲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說,政府已準備提供一切必要的援助,宣布自然災害將可為受到損害的商業、農業和居民提供緊急資金援助。

澳洲緊急部門官員說,由於洪水氾濫範圍廣泛,大多數地區遭到隔絕,而且也切斷了更南邊許多社區的對外聯絡,當局已下令從新南威爾斯省的利斯摩鎮(Lismore)撤出5000多戶居民。(譯者: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