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寬應對新流感指導方針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訊】日本政府在考慮到嚴格的規定恐將有損該國經濟,以及毫無必要地限制了公眾生活後,於星期五決定放寬應對甲型H1N1新流感病毒的指導方針。

日本目前確診了近300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並且已開始在首都東京蔓延,但這些病例都比較緩和。

日本政府表示,在起草應對新流感病毒的方案時,是考慮到禽流感病毒可能致命這一危害的,但現在的研究顯示,新流感的發病症狀類似於季節性流感。因此,政府擔心執行原定的嚴格方案可能會傷及經濟,並對百姓生活造成過多影響。

首相麻生太郎在政府一個流感會議上表示:“今天,我希望修改我們基本的應對流感的政策和將這種疾病阻止在國門外的努力。”

他表示,就目前日本的狀況,重要的是當地政府應視各地情況而定,靈活應對情況。
根據日本厚生大臣舛添要一(Yoichi Masuzoe)的介紹,新的指導方針將允許病例急劇增加地區的疑似病患前往常規醫療機構就醫,而不是指定處理新流感病患的發燒中心。

舛添要一還表示,學校停課舉措僅限於發病地區,多數情況下不再對飛機進行檢疫隔離。

甲型H1N1新流感病毒是一種從未見過的混合了豬、禽類以及人類病毒的病毒種類,極易在人際間傳播。目前,日本共確診了292例病例,其中多數位於關西地區,病患也多為高中生。另外首都東京也已出現了兩例確診病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