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商遭歹徒恐嚇勒索案件延燒多州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21日專電)洛杉磯郡警局今天表示,3月以來首先出現於洛杉磯聖蓋博谷區的華人商家遭恐嚇勒索事件,至今已經延燒到全美許多地方,估計有超過10萬美元被匯往中國。

市警局亞裔幫派調查小組指出,由於電話勒索涉及越州及跨國犯罪,聯邦調查局(FBI)已經介入,並且陸續到德州、馬里蘭州、賓州、紐約州、新澤西州與麻薩諸塞州等地調查相關案情。

另外,同為華商集中的加州舊金山,相關案例超過50起,至於金山灣區也有上百件。經過辦案人員的調查、分析,犯案歹徒都是以普通話口音向華人商家勒索,通常要求商家匯款數千或數萬美元不等的金額到中國,否則就要殺害他們的家人。

不過,洛杉磯聖蓋博谷(San Gabriel Valley)附近地區的情況已經超越商家的範圍,一些醫生、律師、會計師甚至家庭主婦都接到內容為「因為遇到麻煩,需要跑路費」的勒索電話。

洛杉磯與舊金山的警方都認為,這是在海外的犯罪集團,利用網站上張貼的華商電話簿挑選對象,然後透過網路電話向被害人發出威脅。

聯調局洛杉磯辦事處表示,全案仍在深入調查中,所幸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生人身受到傷害的案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