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科學家首次目擊宇宙星球回收現象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法新電)科學家已首次目擊類似星球回收的現象:一個緩慢旋轉的脈衝星快速消逝,並且轉化成一個具有超長壽命的超級快速毫秒脈衝星。

一個由加拿大、英國、荷蘭、澳洲和美國科學家所組成的小組,利用設於美國西維吉尼州格林班克(Green Bank)的羅伯特勃德(Robert C. Byrd)電波望遠鏡觀測了這個天體尤物的將近1/3。

他們的觀測結果今天刊登在「科學雜誌」(Science )的網路版上。

天文物理學博士候選人阿契伯德(Anne Archibald)說:「這項調查發現了許多新的脈衝星,但這個脈衝星真的很特別,它是甫直接來自於一個回收廠的「回收」脈衝星。」 

脈衝星是快速旋轉、高度磁化的中子星─屬於超新星大規模爆發後殘餘的星體,但毫秒脈衝星一秒鐘可以旋轉數百次。(譯者: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