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華裔神童 獲全美地理知識競賽冠軍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楊飛∕畢儒宗綜合編譯)德州13歲的華裔男孩艾瑞克.楊(譯音,Eric Yang),5月20日在華盛頓DC國家地理雜誌總部舉辦的第21屆「國家地理小蜜蜂(National Geographic Bee)」決賽中,正確的回答了所有的題目,一舉擊敗來自其它各州的9位地理高手,獲得冠軍及25,000的大學獎學金,並獲得全程免費到知名的自然生態博物館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旅遊,還成為國家地理協會(National Geographic Society)的終身會員。

艾瑞克在與對方平手後的第三個問題上,一點兒也沒有膽怯。那個問題是﹕蒂米斯郡(Timis County)與多瑙河(the Danube)的一條支流共享一個名字,是位於歐洲哪個國家的西邊﹖艾瑞克正確的回答:「羅馬尼亞」,而他的14歲的對手卻寫下「匈牙利」。



艾瑞克出生於新加坡,2歲時移民至德州,自幼就喜歡研究地圖。艾瑞克是德州The Colony鎮的葛瑞芬中學(Griffin Middle School)的學生。雖然才13歲,但他的美國大學入學測驗(SAT)的成績已經高達2,200分(滿分2,400)。

艾瑞克說他喜歡思考西洋棋(西洋象棋)的策略、打籃球及閱讀食譜。

包括艾瑞克在內的三名進入總決賽的選手在決賽初賽中都獲得滿分。艾瑞克表示,今年的題目很有挑戰性,但他並未改變其參賽策略。



艾瑞克的母親說,艾瑞克永遠充滿好奇心,什麼書都讀,從歷史書籍到食譜,就為了要知道其它的地方及文化。

艾瑞克的爸爸威廉‧楊說:「艾瑞克是個很獨立的孩子。」「我們盡所能的支持他,但多數時候他都是自己安排時間。」他還說,艾瑞克喜歡閱讀食譜、歷史書籍及旅遊指南。

國家地理學會每年都會舉辦針對四年級到八年級學童(相當於10歲至14歲)的全國性地理知識競賽,稱為「國家地理小蜜蜂」。

5月20日的「國家地理小蜜蜂」決賽過程隨後將會在電視的國家地理雜誌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中播出。

國家地理協會主席法賀(John Fahey)說:「全美國三分之一的年青人無法在地圖上指出太平洋,國家地理協會花了大量的資源,試圖提昇美國地理教育的水平。」

雖然艾瑞克贏得了冠軍,對世界地理瞭如指掌,但他實際上並未到海外旅行的經驗,但他到過美國許多地區。他目前的目標是到歐洲旅遊。「那將會非常有趣,造訪這些我在書上讀到過的地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