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被美國國會列入盜版觀察名單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訊】(美國之音記者張蓉湘報導)美國「國會國際反盜版工作議員團」星期三公佈「2009年國際盜版報告」,中國等5個國家被列入國際盜版觀察名單。報告指出,中國的盜版問題在過去一年並沒有明顯變化。

美國「國會國際反盜版工作議員團」在5月20號公佈的報告把中國、俄羅斯、加拿大、西班牙、以及墨西哥列在國際盜版的觀察名單裡。 報告說,根據估計,全球盜版問題導致美國公司每年損失250多億美元。

*中國盜版問題無明顯變化*

報告說,中國的盜版問題過去一年來並沒有明顯變化。報告指出,中國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要為中國大量存在的非法下載音樂負責,而百度卻以此獲得廣告收益。報告還說,一些中國公司從大學圖書館非法獲得科學期刊並且複印傳播。報告認為,中國政府對網絡侵權活動的執法取締不力。

另一方面,報告指出,中國的電腦軟件盜用率大約為80%, 雖然有一些進展,但這個比率還是太高,顯示中國政府有必要加強執法。

*席夫:選民關心中國知識產權保護*

加州民主黨眾議員席夫( Rep. Adam Schiff)是這個議員團的共同主席。

席夫眾議員說:「我的選民有許多從事美國的娛樂事業,他們非常關切中國的知識產權保護、執法、以及對美國電影的市場開放。」

議員團的其他成員說,目前美國的經濟不景氣,保護知識產權比以往更加重要。

「國會國際反盜版工作議員團」由美國參、眾兩院70多位議員組成,每年針對全球在音樂、視像遊戲、軟件和其他娛樂產品的版權保護,公佈觀察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