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就業市場回暖 獲聘菲勞增加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1日專電)馬尼拉駐台北經濟文化中心(MECO)菲律賓辦公室今天表示,隨著台灣經濟逐漸回春,獲聘赴台的菲勞也有所增加,

許多早前在台灣失業的菲勞也開始被召回工作崗位,特別是電子產業。

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Antonio Basilio)在一份致勞工部的文件說,今年1月到4月,有1509名菲律賓勞工在台灣失業,同期間卻有4406名菲勞在MECO的促成下在台灣就業,對台勞工輸出淨添2897人。

此外,今年前4個月間在台獲聘勞工人數,多於去年同期間失業的菲勞;招募需求每月也以約15%的幅度增加,而失業菲勞人數逐月減少。

文件引述104人力銀行數據指出,今年5月台灣徵才的總工作機會數達20.3萬個,是過去6個月間最高數字,顯示就業市場的動能有所回升,菲律賓勞工也將受益。

白熙禮說,菲律賓勞工刻苦耐勞且多才多藝,對台灣企業的未來成長及競爭力有所貢獻,獲得許多台灣製造廠商的肯定與珍視…一些被要求休假3個月的菲勞已接到返回崗位的邀請。

全球經濟的放緩,過去一段時間�重挫了台灣的出口產業,特別是電子業,導致部份工廠倒閉或裁員,去年第一季有3563名在台菲勞失業,而同期間獲聘的菲勞僅3434人,對台勞工輸出淨損129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