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若升級 新流感A級居家隔離者不得國考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1日電)台灣出現第2例H1N1新流感病例,為因應疫情可能升至第三、四級,考選部今天訂定防疫措施標準作業程序,若經衛生機關判定為可能或疑似病例或是A級居家隔離者,將不得參加國考。

考選部指出,目前國內疫情為第二級狀態,為了因應將來可能出現的第三、第四級疫情,考選部召開會議,訂定「考選部辦理國家考試因應流感疫情防疫措施標準作業程序」。

根據這份作業程序,未來應考人若經衛生機關判定為可能或疑似病例或屬A級居家隔離者,將不得參加國考;如果應考人屬B級居家隔離者,應考人須經當地衛生機關專案同意,並通知試務處後,安排應考人至「備用試場」應試。

防疫標準作業程序也規定,國家考試每天第一節進入考場前要測量體溫,合格者發給標籤統一貼於左胸前,若應考人測量耳溫超過38度C,必須至備用試場應考。

另外,如果應考人在考試期間有咳嗽情形,影響其他應考人作答,將請應考人戴上口罩,並確認咳嗽原因及有無發燒,如果發燒,也是安排至備用試場應試,並另請醫護人員到場判定,如果經醫護人員判定屬新流感可疑病患者,則立即送醫。

若疫情升高為第三級,考選部呼籲,除應考人外,不要有陪考人員到試場陪考,以盡量減低感染風險;當疫情升高為第四級時,除有特殊必要者外,將禁止陪考人員到試區陪考,考選部也會視新流感的狀況調整各項應變措施,並適時對外發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