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購報紙代價太昂貴 Google打退堂鼓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法新電)「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今天刊出網路搜尋巨擘Google的董事長兼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訪問談話說,Google曾考慮買下一家報紙,但已放棄這項構想。

施密特說,Google也曾考慮利用其慈善單位Google.org,去支持非以營利為目的的新聞事業,但現在已不可能這麼做。

他告訴金融時報,Google曾考慮買下一家報紙,但最後結論是可能的併購目標太昂貴或負債累累。

施密特說,Google將「試圖避免在科技和內容之間「越線」。總公司設於加州山景市(Mountain View)的Google是一家網路搜尋和廣告公司。

他告訴金融時報,有人曾經向Google.org提出「聰明的構想」,就是以非營利的架構支持報紙,但「在沒有大規模報社破產潮下,此事不可能發生」。(譯者: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