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泳裝爭議 日本泳將矢言刷新紀錄

【新唐人2009年5月20訊】(中央社東京20日法新電)日本男子游泳選手入江陵介(Ryosuke Irie)10日刷新男子200公尺仰式世界紀錄,但因泳裝引發爭議,世界紀錄恐遭取消。入江陵介今天對此未多著墨,矢言將在世界游泳錦標賽展現更佳成績。

  他說:「如果紀錄受到承認,我會相當開心。」入江陵介今年19歲,大阪(Osaka)人,現為學生。他10在坎培拉(Canberra)舉行的日澳游泳對抗賽男子200公尺仰式項目締造世界紀錄。

  他自信地說:「不過,無論結果如何,我的目標是在世界游泳錦標賽抱回獎牌並寫下新紀錄。」他指的是7月18日在羅馬舉行的世錦賽,為期兩週。

  國際游泳總會(FINA)昨天核准202款泳裝、駁回10款並要求修改另外136款,入江陵介的泳裝也在要求修改之列。

  國際游泳總會並未闡明,此舉是否意味著若選手的泳裝並未通過,將取消選手的世界紀錄。

入江陵介在坎培拉出賽時,穿著日本體育用品製造商Descente所生產的一款半截泳裝,從腰部到足踝都是類似橡膠的材質。(譯者:張仲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