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建會:綠色能源旭升方案 太陽光電為重點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管中維台北20日電)行政院經建會今天表示,行政院核定綠色能源產業旭升方案,將太陽光電列為發展重點,目標設定為2015年擁有完整太陽光電產業群聚,成為全球第3大太陽能電池生產國。

經建會指出,完整的太陽光電產業包括上游的矽材料、矽晶片,中游的太陽能電池,及下游的太陽光電模組、太陽光電系統等,過去台灣在上游矽材料純化方面並無廠商生產,中下游部分,在太陽能電池、太陽光電模組、太陽光電系統,台灣廠商有量產能力。

經建會表示,近年來太陽光電產業蓬勃發展,上游的矽材料已有廠商投入,台灣太陽光電產業鏈日趨完整,最近3年,太陽能電池廠商由2005年8家增為2008年30家,其次是太陽光電系統廠商由25家增為38家。

經建會指出,2007年台灣太陽光電產業產值為新台幣535億元,2008年增加至1011億元,成長率約89%,台灣太陽光電產值主要來自太陽能電池,約占總產值7成。

經建會表示,太陽能電池是台灣太陽光電產業最具國際競爭力的產品,產值全球第4,行政院核定綠色能源產業旭升方案,即將太陽光電列為發展重點,目標設定為2015年擁有完整太陽光電產業群聚,成為全球第3大太陽能電池生產國,年產值4500億元,可望成為台灣未來帶動經濟成長動力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