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顯示美國人樂觀多了 但消費者支出仍低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法新電)今天公布的最新民意調查發現,5個月來首次有較多美國勞工表示,其雇主新聘員工人數超過裁員人數,推動消費者樂觀情緒升至今年新高。

據蓋洛普民意調查中心的民調,並不是所有消息全是正面,消費者支出比去年同一週減少4成。

受訪蓋洛普公司淨新僱用指數的1900人中,26%表示,過去2週,他們的雇主新聘請員工人數增長4%,受訪者在提到老闆裁員人數時,幾乎有同等比率減少,成為23%。

至於蓋洛普消費者情緒指數,受訪3500名美國人在被問及經濟改善或變惡、是否邁向正確方向,上週民調是負52%,幾乎是一年前2倍,締造2009年來新高。

平均消費支出也比一年前大幅減少,蓋洛普的主要分析師質疑,傾向愈花愈少是「新的常態」。

受訪蓋洛普消費者支出的3500名美國人,平均每日支出61美元,不包括家庭開支、帳單及養一輛車的費用。

去年同一週消費者支出是104美元。(譯者: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