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呼籲釋放翁山蘇姬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訊】(中央社哥斯大黎加聖約瑟19日法新電)哥斯大黎加政府今天說,九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呼籲釋放同為得主的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還說指控她違反軟禁規定的審判「可笑」。

根據哥斯大黎加政府聲明,這些和平獎得主在寫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秘書長蘇林(Surin Pitsuwan)的信件中說:「翁山蘇姬的審判很可笑,緬甸沒有司法體系。」

哥斯大黎加總統阿里亞斯(Oscar Arias)與屠圖(Desmond Tutu)、茱蒂威廉斯(Judy Williams)、曼朱(Rigoberta Menchu)、艾斯吉維(Adolfo PerezEsquivel)、馬塔伊(Wangari Mathaai)、艾巴迪(Shirin Ebadi)、貝蒂威廉斯(Betty Williams)、馬奎爾(Mairead Corrigan Maguire)一同要求釋放翁山蘇姬。

他們說,保護翁山蘇姬是緬甸以及整個東南亞繁榮與穩定的必要條件。(譯者: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