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成立全球營業額最大雞肉食品公司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9日專電)巴西兩大食品公司薩迪亞(Sadia)和波迪加(Perdigao)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合併成立全球營業額最大的雞肉食品公司「巴西食品」(Brazil Foods)。

薩迪亞和波迪加正式對外宣佈合併後做出的第一項承諾是不會裁減員工。

薩迪亞總裁福爾南(Luiz Fernando Furlan)表示,合併後兩家公司不會有排擠的情況,它們將並行擴大生產和開發新市場;新公司將成為巴西僱員最多的民營公司,人數將超過10萬。

此外,巴西食品也將成為巴西第三大出口企業,僅次於杜塞河谷鐵礦公司(Vale)和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

  在巴西經濟部競爭保護單位核准這項合併交易之前,薩迪亞和波迪加將繼續分開作業。

  波迪加總裁塞契斯(Nildemar Secches)指出,兩家公司名下商標和產品將繼續在市場上,「巴西食品」只是一個機關名稱,消費市場將繼續出售薩迪亞、波迪加、巴塔沃(Batavo)和括力(Qualy)等商標產品。

  塞契斯在記者會上說明有關合併交易細節:波迪加的股東將持有68%的巴西食品股份,而薩迪亞的股東將持有32%的股份。新公司的董事會主席將由塞契斯和福爾南一起擔任。

  薩迪亞和波迪加在10年前就簽訂第一項合併計畫合約,所以今天的結果早在業界意料之中。福爾南表示,他們有信心讓巴西食品在最短的時間內成為全球最大的肉類食品出口公司。

  兩家公司今天還宣佈,新公司將公開拋售股份至7月底,以集資40億元巴西幣(約19.32億美元)償還薩迪亞的部分債務。

  巴西食品成立之初就已有100億元巴幣的負債,但福爾南表示,新公司的年營業額可達300億元巴幣,只要集資40億元,償還即將到期的債務,剩下的60億元就很容易解決。

  巴西國家社會經濟發展銀行(BNDES)總裁柯迪諾(Luciano Coutinho)今天表示,銀行願意收購部分股份,但塞契斯指稱沒有這個必要,因為差不多一半的股份已被目前的股東預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