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10名應邀赴美聽證工人遭公安搜查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訊】總部設在洛杉磯的「亞太人權基金會」,上月以電郵邀請廣東、福建和四川等地共10名工人,來美參加5月31日至6月9日在洛杉磯、華府和紐約舉行的三場聽證會,並派出工作人員親赴廣州協助辦理來美事宜。

5月15日邀請方接獲通報,已飛抵廣州的美籍華裔工作人員被公安留置訊問,直到16日凌晨兩點才被釋放,但護照已被沒收。當地僱用的司機一起被當局抓捕,現已不知去向。而10位接獲邀請的工人在申請美簽前後也相繼失去聯絡。

「亞太人權基金會」執行長、泛美銀行總裁草庵居士19日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到目前為止,我們邀請的十位勞工,大部分人我們聯繫不上,因為中共國安和警察,在阻止他們。我們曾經派了亞太人權基金會的一位工作人員,去中國協助這個事情,但是他在中國廣東被短期的拘捕,關押了七個小時」 。

「亞太人權基金會」辦公室工作人員併發現基金會電腦由主機直接反饋數據,顯示該電腦正遭遇網絡黑客遠程監控,他們懷疑這與中共當局阻撓工人來美有關,目前已通報美國治安單位處理。

草庵居士:「我們認為中國沒有公會,很多勞工在生產、加班上都受到很多欺詐,當然我們知道中共它對這些人權的事情是很牴觸的,它們也是想儘辦法反對這個事情。」

草庵居士表示,中共阻止人權機構關心中國勞工問題的作法,只會激起更多民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