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蒙自縣當局違法強征農地牟利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訊】近日中國雲南蒙自縣的農民向本臺記者反映,地方當局違法強征大量農民的耕地,新建政府辦公樓,建立開發區。官商勾結、從中牟利。農民上訪,被踢皮球似的沒有人處理。農民上告,法院不受理。農民失去土地之後,只能靠出外打工維持生活。請看發來的報導。

蒙自縣政府大樓在2006年以7千6百萬人民幣賣給開發商,在離縣城5公里的土官村,徵用農民1千多畝農地,新建了3萬4千多平方米的辦公大樓。新建的辦公室下方是人工園林。再下方佔地1百多畝的人工湖泊,也屬於行政範圍區。目前,周圍還留有的一些玉米田,一旦開發商要興建住房,農民就必須無條件讓出這些耕地

農民段中書說,國土資源部批准設立省級開發區6,000畝用地,地方當局卻低價徵用了將近3萬畝農地。按規定每畝地應付給農民13萬人民幣的補償款,但是地方當局只給農民2到3萬人民幣,有的甚至只給幾千元。

農民段中書:官商勾結,侵佔失地農民的利益。得利的人都是那些貪官污吏。我們11個合作社安置失地農民,就被開發商多賺了兩個億,就是說我們農民都吃虧了兩個億。

新鎮村一位原農民說,光是他的村就被當局強征了2,000多畝土地建商品房,給農民的補償款也不合理。

新鎮村原農民:我們多次反映到省、州、縣、文瀾鎮沒有效,沒有結果。

農民段中書:一道推一道,一道滑一道的,把我們踢皮球一樣的,踢過去,踢過來的。

記者致電蒙自縣政府主任戴勁松,對方推說不知道。

他說:我不知道,我離開這個地方了。

村民表示,土地被強征之後,他們只能靠外出打工維持生活。今後他們還是要找機會去上訪討回公道。

新唐人記者陸芳、李明、梁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