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全球新流感確診病例激增 直逼萬起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9日法新電)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說,全球H1N1新型流感確診病例在一天之內增加1001起,達到9830起,目前共有40個國家傳出確診病例,死亡人數增至79。

世衛網站張貼的數據顯示,自昨天以來,墨西哥增加約545起確診病例,四宗死亡病例,美國增加409起確診病例,一宗死亡病例。

日本是確診病例數量排名第四的國家。日本境內感染人數暴增,促使當局勒令數千所學校停課,已成為近日最受關切的焦點。

根據WHO每日更新後的數字,日本增加34起新病例,使全國確診病例增至159起。

其他通報新病例的國家,包括智利增加三例,共四例,中國增加一例,共七例,薩爾瓦多增加兩例,共六例,巴拿馬增加五例,共59例,秘魯增加一例,共兩例,英國增加一例,共102例。

這項世衛數據指的是各國在格林威治時間今天早上六時前通報的獲實驗室確認病例,其中包括幾天或幾周前發現,但才剛獲得檢驗證實的病例。

昨天的數字是,共有40個國家傳出8829起確診病例和74宗死亡病例。(譯者: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