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海倫斯火山爆發29週年 安裝新偵測器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9日專電)華盛頓州聖海倫斯火山1980年5月18日爆發,創下美國史上死亡最慘重的火山爆發紀錄。在事發29週年的現在,科學家在山上安裝最新偵測器,掌握火山內部動態。

位於美國華盛頓州的聖海倫斯火山(St. Helens)1980年5月18日大爆發,歷時九小時,共計奪走57條人命,250棟房舍、47座橋樑遭到摧毀,附近公路路段遭到破壞長達298公里,創下美國歷史上死亡最慘重、財物損失金額最龐大的一次火山爆發紀錄。

自從當年火山爆發之後,科學家便密切關注聖海倫斯火山的狀況,提防再有另一次火山大爆發。

聖海倫斯火山爆發剛好29週年的此時,科學家們透過直昇機在火山內部危險區域安裝了最新偵測器。這套偵測器下個月將展開測機。

這組由16座儀器組成的偵測器可以記錄地震、地層變型、氣壓波動等統計數據,並且透過衛星定位系統讓科學家明確掌握每個儀器的所在位置。根據媒體報導,每一座儀器造價約3000美元。98051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