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參加世衛一大突破 應珍惜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9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台灣可以參加暌違38年的世界衛生組織,是一大突破,應該珍惜;他強調,政府不是只喊愛台灣,是要能夠真正作出來,讓大家看的到、聽的到,這才是正辦。

馬總統上午在就職週年中文記者會指出,衛生署長葉金川參加日內瓦世界衛生大會(WHA),國家名稱是「中華台北」,以觀察員身分參加,在這樣條件下,台灣應不應該參加?

總統說,有73%的民眾認為應該參加,「如果我們還要堅持使用中華民國才要去,這種態度理性嗎?是愛台灣?是為了台灣的未來?答案是否定的。」

此外,馬總統也對民主進步黨發起517遊行作出回應。他說,許多人關心主權問題,但主權問題不應該只是抽象來看,而應從感性來看,必須看大家用什麼指標來看主權問題,台灣與大陸提出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實施不統、不獨、不武政策,維持台海現狀,更把兩岸的和解推廣到國際關係。

馬總統指出,台灣與大陸簽了九項協議、一項聲明,「沒有一個地方是去呼應大陸的一國兩制、和平統一,也沒接受他們的版本『一個中國』,我們有我們的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