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科技董座:未來2-3年電子書將成長3倍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8日專電)台灣元太科技董事長劉思誠今天說,電子書掀起數位出版革命,未來2到3年將有3倍的成長,前景「不可限量」。

劉思誠專程到倫敦參加櫃買中心與永豐金證券今天起在倫敦舉辦的海外法說會。他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元太科技是美國亞馬遜網路商店(Amazon.com)電子書Kindle的面板唯一供應商,Kindle被喻為出版界的iPod,未來2到3年將有3倍成長,成長空間廣大。

劉思誠拿著今年2月推出的Kindle 2給記者看,6吋大小的Kindle 2可以容納1500本小說,容量是第一代的10倍,上市後反應熱烈,今年將在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等6所大學,對一年級新鮮人進行實驗,輕巧的Kindle 2能否取代沈重的教科書。

不僅如此,Kindle 2可以下載58家包括「紐約時報」在內的報紙,元太科技設計的省電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在Kindle 2充電完成後,閱讀8000頁。

劉思誠認為未來電子書科技將大量普及並深受倚賴,過去2到3年電子書數量出現3倍成長,他相信未來2到3年,也將有3倍的成長,前景「不可限量」,衍生的商機龐大。

他形容,電子書目前的技術成熟度屬「小學畢業」,普及率屬「初進小學」,技術的發展仍有很大的空間,諸如觸控面板、藍芽、無線上網,因應未來教育市場,將易損的玻璃面板改為塑膠面板等,技術整合仍在發展中。

劉思誠說,目前使用電子書的讀者共有4種,分別是吸收知識、休閒閱讀、商業閱讀及文件資料等,未來元太科技將因應市場需求推出較小與較大兩種規模的電子紙尺寸。

他深信,電子書將徹底改變出版業的傳統面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