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中國拆遷寫實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訊】中共地方當局常常以「違章建房」的名義,強制拆遷民房,但事實真的如此簡單嗎?如果說文化大革命造成許多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的故事,是中國歷史上的一大浩劫;那麼在中共政權至今處處強調和諧的社會,卻依舊發生嚴重的掠奪事件,是否有值得醒思之處。下面來看看三個中國不同地區的拆遷戶經歷。

家住上海市虹口區江灣鎮的70歲老人姜林江,講述了他夫婦倆目前的處境。

姜林江:「舊社會黃世仁逼死了楊白勞,那麼黃世仁畢竟還是向楊白勞借過高利貸的,我和你開發商甚麼關係也沒有,甚麼瓜葛也沒有,我不欠你甚麼,你幹嘛要來撬我的房子?!」

當地飛亞房地產開發商在還沒和姜林江達成任何協定的情況下,對他幾十年來一直居住的三層樓房強行拆遷。4月16號開發商趁老人不在家時,把房子的一角鏟下﹔17號,再把整個房子的一面牆和房間裏的洗手間、樓梯都拆除,房屋內的管道損壞。開發商的強拆已造成房屋可能隨時倒塌,使老兩口和租屋的房客生命受到威脅。

姜林江:「這就是我的家,上海市江灣鎮車站西路312號,我住了幾十年了,從小住到大,我現在七十歲啦,現在家裏面就我和老愛人兩個人,我兒子在國外,他們看我們家裏沒人,好欺負。」

一位知情者印證了老人的話。他說,房子挺大的,大概有四,五百個平方米。老人的兒子不在國內,目前家中只有年屆七十歲的老兩口和房客。而開發商還沒有跟老人談妥呢,就開始動遷,把它西面的整個牆,樓梯,衛生間都給扒掉了。

姜林江:「他(指開發商)能把我的東西說成他的,他敢來拆,他指鹿為馬,指姦為姦,指盜為盜(房屋)都是有兩處水管,冷水、熱水,就是有兩處水管,都給他撬壞了,他還把空調也撬壞了,這個房子都是我自己設計自己建造的。」

幾天前,江蘇無錫市北塘區居民向記者反映他們的房子也遭到強行拆遷,強拆隊伍包括北塘區政府、公安、城管、街道辦事處等單位,加上拆遷公司和管理人員,總人數超過了500人,把三樓樓頂掀翻,牆壁搗毀,之後便撤離了。留下的房屋成了名副其實的危房。

居民朱敏的描述她們當時的情形:「說句公道話,你說我這個房子建了這麼多年,你都沒說我們違章,你現在甚麼都不跟我們說,直接來了就把我們的房子給拆了。」

在上述的那些案例中,參與並努力促成居民搬遷的除了房地產開發公司、地方政府之外,當事人還共同反映,還有一方給他們施加壓力的是黑社會組織。

而江蘇無錫北塘區新華村居民的搬遷過程中,新華村居民反映,早在今年4月2日、4月22就曾連續兩次出現黑社會人員,深夜打砸居民門窗,以此逼迫居民搬拆的事件,並威脅:如果不搬遷,準備打死一個十萬元擺平。

居民宜春洪:「他們為甚麼要拆這個房子呢,他就是要先把你們那邊的環境啊,全部弄得一塌糊塗,就是叫你們呆不下去了,讓你們自己走,他實際上也是一種威脅呢。」

對姜林江老人來說,公部門與開發商相互配合,再加上當地媒體的瀋默,讓他們這對弱勢的七十歲老夫婦,實在難以承受。對於是否尋求法律援助,姜林江表示無奈。

姜林江:「我不希望打官司,打官司就是掉到它圈套裏面的人,我們沒辦法。」

姜林江:「我現在也想不出甚麼辦法,我天天只好耗著,我走出去我就怕,怕他製造一個車禍把我撞死,或者我去馬路邊上吃盒飯,跟在我邊上給我下毒,把我毒死,這下連證據也沒有了。」

中國自90年代以後發生的「開發區熱」,以及近年來的「房地產熱」,被地方政府視為賺錢的好時機,它們往往以低價或完全免成本的方式,強行拆遷民房或徵收民間用地,再以高價賣給開發商,或是建成新樓房高價出售。

於是,老百姓們的房產、地產,成了政府和開發商眼中的「肥羊」。近年來,群眾集體反抗官商勾結徵地的衝突事件,時有所聞,幾乎天天上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