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H1N1流感可能全球爆發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訊】第62屆世界衛生大會5月18日起在瑞士日內瓦召開,H1N1甲型流感成為了本屆會議的頭號議題,世界衛生組織在第一天的會議結束後提出警告說H1N1流感可能將在全球爆發.

按照世界衛生組織的規定,一種傳染病如果持續的在世界範圍內傳播,世衛將宣佈這種傳染病在全球爆發。

參加大會的代表們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應該在定義流行病警戒級別和決定是否宣佈流行病全球爆發方面更具靈活性,宣佈進入6級警戒級別應該反映出一種新型病毒的危害性,而不僅僅局限於這種病毒傳播的地理範圍。

38年來第一次重返聯合國體系的台灣表示,如果聯合國授權,台灣可以生產疫苗,台灣衛生署署長葉金川說:“我們有疫苗工廠,我們可以生產抗病毒藥物達菲,如果發展中國家被授權生產,我們就可以生產。”

世衛組織第一天的會議還就貧窮國家對抗病毒藥物的需求進行了討論。世衛各會員國已決議,將年度會議議程由10天縮短為5天,以便各國衛生官員能專注於對抗新型流感。

埃及代表還表示禽流感的危害不應該被忽視,上周該國又發現了3例感染禽流感的新病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