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反傾中跨夜靜坐 總統府前民眾請願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訊】台灣在野黨舉辦持續兩天的反傾中集會,不過由於未申請路權,所以能否平和結束成為外界焦點。參與靜坐的民眾表示,他們之所以整夜在總統府前靜坐,是希望能讓社會一起關心,攸關民眾權益的集遊法,以及把對目前兩岸政策的擔憂告訴大眾。

在大遊行過後,許多人整夜未歸,聚集在總統府前的廣場上,不過這天的活動並未申請路權,民進黨稱是為了挑戰集遊法,臺下的民眾怎麼看。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陳儀深:「沒有辦法透過一次的街頭運動,就能夠改變一個法律,很少這個情況,可是,社會能夠了解,也給國民黨壓力,我想會達得到的」。

除了不滿集遊法,一名學生表示,花了兩天的時間北上活動,就是要抗議台灣政府對中共的不堤防,針對陸生來臺政策,他說:「因為(大陸)學生來到台灣,他一定會有一個問題,就是像工作,或是所謂共青團的問題,因為,台灣和中國,海峽還有兩千多飛彈的衝擊,你不可能說學生來到這邊,我們都不需要防範」。

而一位拿著榮民證的老榮民,激動地表示,現在政府向對岸軟姿態的舉措令他擔憂。

老榮民:「軍中裡面反攻大陸,那時候是要安撫台灣民心,現在的國民黨,他們寧願給大陸共產黨管,國共論壇,對國民黨對台灣人,都是對那些國民黨少數人的利益」。

這場活動18號凌晨,遭警方舉牌三次,不過仍然持續進行,不過卻有兩位靜坐民眾遭警車意外衝撞,傷重危急,臺北市府道歉並承諾協助聲請國賠。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