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正反支持者 危地馬拉街頭求正義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訊】危地馬拉總統科洛姆涉嫌謀殺律師案被媒體廣泛報導後,上萬名瓜地馬拉民眾持續在街頭集會,一方要求科洛姆辭職,保證獨立調查不受政治干預,另外一方則表達對科洛姆的支持。

數千名科洛姆的支持者在城市憲法公園集會。

同時,數千名要求科洛姆下臺,以避免調查受到政治干預的民眾也和平的聚集在意大利公園。

危地馬拉商務部的官員阿爾東(Roberto Ardon)說:"基本上這是個對抗暴力,尋求正義的抗議。我們都是為這個來的。不管你是在危地馬拉哪一個公園或廣場,在我們內心都希望我們的國家有正義與和平。

民眾抗議的起因是當地的著名律師羅森伯格(Rodrigo Rosenberg)於本月10日在騎自行車時被槍殺。羅森伯格正在調查一起商業界人士的謀殺案。羅森伯格遇刺次日,當地媒體接獲一份聲明及一卷錄影帶,在20分鐘長的影片中,羅森伯格說如果自己遭遇不測,將是被現任總統科洛姆謀殺。他指控科洛姆、科洛姆的妻子和秘書都參與了一項洗錢計劃。

本週稍早約有上千位民眾走上街頭,要求科洛姆下臺,科洛姆表示拒絕下臺的立場。引起科洛姆正反兩方支持者聚集街頭。

這起謀殺案件將由聯合國支持的委員會調查,這個委員會成立於兩年前,專門負責調查中美洲國家的高層貪污案件。此外,美國駐危地馬拉大使館表示,聯邦調查局正在協助調查這起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