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傷遊行者 員警所稱車速與目擊者落差大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8日電)開車撞傷517遊行民眾的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員警林建智,今晨被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檢方表示,林建智偵訊時稱當時車速僅時速30至40公里,與目擊者說法落差大,將是未來釐清重點。

民進黨517遊行,昨天晚上發生警車撞傷遊行民眾意外,台北市警察局擔心被質疑袒護自己人,沒有介入問案,全案昨晚是由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分頭在醫院與大安分局偵訊證人與肇事員警,分局只負責車禍事故丈量,肇事警車則由刑事局代為扣押保管。

林建智在接受檢察官偵訊後,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嫌,以10萬元交保。

由於林建智在偵訊時供稱,當時車速只有30至40公里,說法和現場目擊者指稱警車車速至少70至80公里有很大落差。

林建智交保後已向分局請假2天。中正一分局長陳銘政說,這起警車撞傷民眾意外,目前還沒有做出任何懲處,將等檢察官偵查告一段落,釐清刑事責任歸屬,再來追究相關行政疏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