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年度大會登場 會議主軸新流感疫情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8日法新電)鑒於全球H1N1新型流感病例攀升至8000多例,加上日本關閉數百間學校以控制疫情,新型流感議題預料將主導今天登場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年度大會。

  A(H1N1)病毒已經影響了這個193個成員國的年度大會,世衛已提出將會期從10天縮短至5天的要求,把各國高層衛生官員出國的時間減到最低。

  一個委員會今天將討論縮短會期的提議,如果提案獲通過,原本計劃討論的結核病、病毒性肝炎或人體器官移植議題可能會被取消。

  自從墨西哥與美國的疫情引起全球關注後,世衛表示,病毒已感染近8500人,並透過旅客散播到北美洲以外地區。

  日本感染病例大多是西部神戶和大阪市區和周圍地帶的高中和大學生,有關單位已下令1000多所學校和幼稚園今天停課。

  新型流感死亡人數已超過70,全都發生在美洲,墨國佔絕大多數。

新型流感議題的高層會談預料今天在世衛展開,世衛秘書長陳馮富珍(Margaret Chan)將在稍後正式露面。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預計明天出席會議。(譯者: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