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褔建褔清出動軍隊徵地 村民被拘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訊】中國的暴力圈地問題不斷。最近褔建省褔清市一宗因為徵地問題引起的庭審案件,曝光了當局更多的強硬手段,當地的村民說,動用部隊暴力相向,這不叫徵收土地,而是掠奪土地。

福建省福清市江鏡鎮南霄村村民謝福興、謝作務、謝孝信三人,之前因為抗拒徵地,被當局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判刑一年半的案件,5月6日重審,雖然撤銷對三人的刑罰,但仍然保留罪名。

獲釋村民謝福興5月15日告訴新唐人記者,他們在等待重審期間,已被關在拘留所7、8個月的時間,他們打算為此繼續上訴。

事件的起因可以回朔到2007年8月6日,當時江鏡鎮黨委書記張明星,調動了解放軍軍人、與政府人員數百人,強行徵收土地,當場與村民爆發衝突。

謝福興:「沒有經過我們戶主同意,他就利用部隊、社會邪黨人員,甚至調動中華人民解放軍空軍,一百多人,四部大卡車一部吉普車。我們村民被他打得重傷。我老婆沒辦法,去上訪,向中央領導報告這個情況,她被抓了回來,衣服都被撕得亂亂的,抓得亂七八糟,幾個女警打一個女人」。

據了解,當地政府徵收了南霄村的十幾畝耕地,現在已建成八座住宅樓,準備高價出售﹔而當年的黨委書記張明星,現在也升格成了福清市發改委局長。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曾在上星期去電詢問張明星,等到這樣的答復。
記者:我們收到一個錄影,就是說2007年8月6日的時候,在強征土地的時候,出動了軍隊?
張明星:噢,那是以前的事,我已經不在那裏幹了。
記者:那你當時是黨委書記吧?
張明星:沒有,沒有。
記者:你當時是江鏡鎮的黨委書記?
張明星:沒有,你弄錯了,你電話打錯了。

謝福興說,他們不會放棄討回公道,希望外界能繼續關注南霄村徵地案的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