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公開賽費德勒、薩芬娜奪冠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訊】星期天在馬德里舉行的西班牙網球公開賽上,瑞士的費德勒技驚有“紅土之王”稱號的西班牙選手納達爾,以兩個6:4贏得冠軍。在當天的女子單打冠軍爭奪戰上,世界頭號種子俄羅斯的蒂娜拉-薩芬娜輕取丹麥的小美人魚沃茲尼亞齊,今年內第二度獲得座紅土場冠軍。

當今世界第一的納達爾是紅土場上的常勝將軍。此前他已經連奪今年蒙特卡羅和羅馬公開賽冠軍,並盼望成為年內第一位紅土場大師賽三冠王的球手。不過在老對手費德勒面前,納達爾迎來的是自2005年來155個紅土場比賽中僅有的第五場失利。

第一盤,費德勒在第二、六兩局成功保住不被破發,而又在第九局抓住關鍵的破發機會,並以6:4先贏一盤。第二盤第五局,費德勒一記精巧的吊球讓擅長跑動的納達爾也回球下網,費德勒3:2領先。第十局費德勒一度以15-40落後,但他利用發球佔先的優勢迅速追平比分,隨後的賽末點又擊出一記Ace球,並終於得以揮起勝利的臂膀。

目前在費德勒和納達爾之間的16次冠軍對決中,納達爾有11次的勝利記錄,而費德勒在紅土場僅勝過納達爾兩次。

女單決賽的主角則是一個星期前剛剛在羅馬公開賽上擊敗了同胞庫茲涅佐娃奪冠的薩芬娜,她今天又輕鬆取勝18歲的丹麥小將卡羅琳-沃茲尼亞齊。

第一盤大賽9號種子沃茲尼亞齊錯失一次破發機會,而薩芬娜則在日落之前的魔術盒體育館充分發揮火力,以6:2輕鬆贏下第一盤。

第二盤開始,沃茲尼亞齊過多的非受迫性失誤繼續給薩芬娜白白送分,此後雖然改變戰術並獲得破發機會,但薩芬娜防守穩固。第九局,薩芬娜丟失了一次破發並一舉拿下比賽的機會,但隨後拿下自己的發球局從而以6:4再贏一盤。

此次奪冠為薩芬娜迎接法國網球公開賽奠定了良好基礎。丹麥小將沃茲尼亞齊的世界排名則將首次突入前十。賽後,沃茲尼亞齊表示贏得世界第一是她的目標,她說:“我會一步一個腳印。現在我是世界第十,所以我還有九步要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