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紀實錄像震撼悉尼民眾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訊】由四川作家廖亦武輾轉傳出的一份民間汶川地震紀實錄像再次在澳大利亞引起轟動。在悉尼舉行的《紀念汶川大地震一週年》及《齊氏文化基金會》“推動中國進步獎”頒獎會上,現場觀眾無不為在第一時間搶拍下來的汶川大地震中的真實鏡頭所震撼,同時更深切的感受到中共官方地震報導的虛假和虛偽。

紀念會在悉尼艾士菲德(Ashfield )天主教俱樂部舉行。為地震死難者默哀之後,《齊氏文化基金會》創始人、作家齊家貞表示,將“推動中國進步獎”頒發給廖亦武,是為了表彰他克服種種難以想像的困難寫作《地震瘋人院》一書的努力,這一份不加掩飾的忠實記錄,具有極高的閱讀和保存價值。

由於中共的阻撓,廖亦武未能到澳大利亞領獎,他的未婚妻金芹代替他前來領獎,並講述了深入災區採訪拍攝的見聞。

金芹:“有些媒體過來採訪的時候,當地領導發給他們的電飯煲、電風扇這些日用品、生活日品,等到訪談完了的時候又收回去了。所以這些當地的災民就在那兒罵,在那兒抱怨說,明明給我們的東西,為甚麼做了一次道具就又收回去了。”

隨後播放的由民間人士拍攝的地震後第一時間如人間煉獄般的真實場景令現場觀眾無不動容。錄像資料顯示,震後第一天,所有的救援活動全部由沒有任何救援工具的民眾自發完成,而根本不是像中共官方報導中所宣傳那樣,“某空軍在第一時間空降汶川”。

令現場觀眾印象特別深刻的是,民間記錄的地震真實場景與官方報導的巨大反差。民間的鏡頭反映的是地震所造成的真實的生命損失和失去親人的絕望、痛苦,而官方報導的絕對主體,是中共官員和解放軍,而不是災區民眾。

新唐人記者李越澳大利亞悉尼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