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發表全球自然災害評估報告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訊】聯合國減災國際策略組織星期天發表報告,就自然災害在全球範圍內對人類生活及生命造成的威脅做出了評估分析。

聯合國這份報告顯示,發展中國家有10億人生活在災害頻發的貧民窟和棚戶區。尤其是在亞洲,很多城市擁擠的居民點,質量低劣的排水系統使洪災爆發得更加頻繁和嚴重。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介紹這篇長達200頁的報告時指出:“災害風險正以驚人的速度上升,威脅著發展的成果、經濟穩定和全球安全。”

減災國際策略組織報告說,泰國和印尼遭遇洪水時的死亡比例最高。孟加拉國、中國、印度、菲律賓、緬甸和馬達加斯加被列入受颶風臺風威脅最嚴重的國家,埃塞俄比亞,印尼和印度遭遇泥石流災害風險最大。中國和印度是地震死亡風險最高的國家,其次是印尼、薩爾瓦多、危地馬拉和剛果(金)。

該組織估計,自1975年起,全球發生了23起特大自然災害,致使大約170萬人死亡,並預計由於全球暖化,大風暴和與天氣有關的緊急情況會增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