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版星光大道 挪威歌手歐洲歌唱大賽奪冠 

【新唐人2009年5月17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7日法新電)挪威新秀亞歷山大.芮巴克(Alexander Rybak)今天在莫斯科舉行的第54屆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決賽以一首民謠風的自創歌曲奪得冠軍,在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的祖國,同胞紛紛熱烈慶祝。

  一臉孩子氣、現年23歲的挪威歌手芮巴克在白俄羅斯出生,受過古典音樂訓練。他以自創歌曲「童話」(Fairy Tale)風靡電視機前的觀眾,拿到大賽有史以來觀眾給過最高的387分。

  來自冰島和亞塞拜然的對手獲得第二名和第三名,但總分遠遠落後。一年一度的歐洲歌唱大賽共有25個歐洲國家的參賽者在決賽一較高下。

  在令人緊張的投票結束後,芮巴克手中緊握花束和他的小提琴,用俄文愉悅表示:「非常謝謝妳,俄羅斯。這真是太棒了,謝謝。」

  在挪威家鄉,芮巴克受到熱烈讚揚,而今天還碰巧是挪威國慶日「行憲紀念日」(Constitution day)。

  挪威總理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透過電視表示:「這是挪威的美好勝利,他所做的真是太棒了。」

歐洲歌唱大賽的電視觀眾估計超過一億人,是世界上最多人收看的電視節目之一,然而許多得獎者往往很快被人遺忘。(譯者:蔡和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