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研究:身高越高 薪水越多

【新唐人2009年5月17日訊】(中央社墨爾本17日法新電)澳洲科學家發表的新研究指出,身高較高的人,賺的薪水比身材較矮的同儕高,而肥胖並不意味收入會比較少。

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及坎培拉(Canberra)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University, ANU)的研究人員發現,薪水身高有強烈正相關,這種說法在男人身上特別正確,身高多10公分(4吋),時薪就會增加3%,女性則是2%。

他們計算出,男人平均身高178公分(5呎10吋),每高過這個標準5公分,薪水增幅相當於多1年年資的加薪幅度。

澳洲國立大學教授李伊(Andrew Leigh)說:「對於其他許多影響薪水的因素,諸如年齡、種族、家庭背景、經驗與教育程度,這個結果都適用。」

研究人員比對將近2萬名澳洲人的健康狀況與收入資料,也發現過重並不意味收入比較少,這與之前的研究結果相左。

李伊說:「我們發現在澳洲的就業市場,體重過重或肥胖者的薪水似乎不會比別人少,我們感到很意外。」

他表示,有一種解釋:或許現在澳洲人體重過重以上者佔大多數,因此他們在職場並不會遭到歧視。(譯者: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