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回中國古典舞」 陳永佳回臺推廣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訊】隨著美國神韻藝術團的巡迴演出,有更多的民眾想要了解中國古典舞,今天在台灣中部就舉行了這樣一場演講,舞蹈界的老師們都很激動。

本臺所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首屆青年組冠軍得主陳永佳今天在台灣舉行了「巡迴中國古典舞」的演講,上半場和老師家長探討中國古典舞到底是甚麼,下半場則是示範,臺上臺下互動熱烈。

台灣舞蹈老師林錦雲說:「結果,我來了以後,我覺得我是值得的。也更加覺得我的責任,剛剛就下定決心,我一定要把課排掉,去看神韻的演出。」

在台灣的民眾對於中國古典舞比較陌生。

台灣舞蹈老師黃杓寧說:「文學、戲劇、舞蹈最容易受到政治的影響,所以我們的舞蹈文化是像浮萍一樣。(這次演講)應該是有很深的意義,所以,我個人認為,那是一個起步。」

身為首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青年組冠軍,到現在站在舞臺上演講「尋回中國古典舞」,他分享了他的想法。

陳永佳說:「通過兩年跟神韻的巡迴,還有我們在這個訓練學生的過程當中,我覺得中國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的,有義務有責任把中國舞推向全世界。」

神韻的巡迴演出讓許多人看到了古典舞的內涵,而這場演講正滿足了大家想更進一步了解的願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冠寰 謝平平 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