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追蹤第3例H1N1患者同機近100乘客

【新唐人2009年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7日電)香港政府今天宣佈確診第3宗人類感染H1N1新流感個案,患者是1名在美國留學的大陸男性學生,他昨晚搭乘國泰CX831航機由紐約抵港,港府正追蹤同機第57至63排的近100名乘客。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今天傍晚在記者會上表示,第3宗確診感染H1N1新流感的患者是1名家住廣東省廣州市,在美國留學的23歲男子。

這名學生於5月14日開始咳嗽,他昨天乘坐國泰CX831航機由紐約抵港,被香港機場檢疫人員驗出體溫超過攝氏38度,而他在健康申報表上填寫有發燒及流感症狀。他下機後被直接送往瑪嘉烈醫院,其檢體測試結果證實感染H1N1新流感,目前病情穩定。

患者搭乘國泰CX831航機,座位在第60排,與患者同機前後3排座位的近100名乘客要接受隔離,港府正從國泰蒐集第57至63排的乘客名單,並透過香港入境處核實這些乘客是否在港或離港,衛生防護中心呼籲這些乘客打熱線電話與當局聯絡。

曾浩輝又說,患者在機上一直帶上口罩,病毒傳播性將因此而減低,但由於航班飛行時間長達10多小時,會使傳播風險增加。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梁卓偉也在記者會表示,確診患者因在機場被截獲,所以沒有把H1N1病毒帶到社區,因此香港學校不需停課。

他又說,香港僅靠港口把關,難以做到社區不會爆發疫情,相信地區感染個案遲早會出現,由於H1N1流感傳染力高,不排除香港會有死亡個案,目前當局希望延遲病毒在香港社區爆發的時間,讓他們有更多準備,最好是在爆發不久便有疫苗使用。

梁卓偉呼籲在北美留學的香港學生,如果出現流感病症,不要登上飛機,要先在當地接受治療。

梁卓偉又說,鑑於香港兩宗確診H1N1新流感個案都由美國傳入,港府已去信美國衛生部,要求美國採取出境檢疫措施,並相信其他地區及國家也有要求美國加強出境防疫的想法,尤其是未爆發H1N1新流感的地區。

香港至今共有3宗人類感染H1N1新流感個案,全部是外地傳入個案。

第1宗患者是1名25歲的墨西哥男子,他於4月30日由墨西哥經上海轉機來港,於5月1日確診感染H1N1新流感。當時港府將患者入住的灣仔維景酒店封閉,將近300名住客及酒店職員隔離7天。

第2宗患者是1名24歲香港男子,於5月11日晚上搭乘國泰航班由舊金山抵港,他在香港機場感到不適到診所求診,被送院隔離檢疫,結果確診感染H1N1新流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