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巴士慶端午 尹啟銘王清峰行銷鹿港

【新唐人2009年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彰化縣17日電)彰化鹿港鎮保有傳統端午民俗慶典,經濟部特別配合推出「幸福巴士慶端午」鹿港一日遊,經濟部長尹啟銘及法務部長王清峰今天並一起搭乘幸福巴士抵鹿港,為活動行銷代言。

經濟部自3月初啟動「幸福巴士GO」計畫,於全國各地推出各式一日遊旅程,民眾可選擇喜歡的遊程,以新台幣100元的低價報名後,即可搭乘「幸福巴士」前往各地景點休閒旅遊。

為擴大「幸福巴士GO」效益及強化中南部遊程行銷,經濟部選在端午前夕以慶端午為主軸的鹿港商圈,舉辦「幸福大粽走」活動,由尹啟銘、王清峰及彰化縣長卓伯源等人,在鹿港新祖宮廟埕共同舉行「開粽儀式」,宣示幸福巴士自開辦以來,已開出1400班次、5萬人搭乘,創造新台幣1億4000萬元以上商機。

尹啟銘表示,能夠搭上台灣走透透的幸福巴士真是幸福,目前網路報名排隊搭乘的還有超過400萬人。

王清峰則盛讚尹啟銘腦筋靈光、心態年輕,並指出因為金融大海嘯經濟不好,吸毒、偷、搶罪犯也跟著增加,導致監所爆滿,因此尹啟銘不只是救經濟,也是救監所。

卓伯源感謝兩位部長把幸福帶到彰化,也歡迎全國民眾下週端午節連續假期一起到鹿港慶端陽,看龍舟、遊古蹟、吃美食。

卓伯源及鹿港鎮長王惠美也邀請兩位部長擔任一元起標拍賣官,推介拍賣鹿港道地特產,帶動現場氣氛。拍賣所得共7萬元,由尹啟銘轉交王惠美,做為低收入戶救助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