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流感患率增高 紐約六所學校關閉

【新唐人2009年5月16日訊】紐約市皇后區和布魯克林區有六所學校有學生出現甲型(H1N1)流感可疑症狀,這兩天先後宣佈暫時停課。

這六所學校分別是:位於牙買加(Jamaica)的238中學、可樂娜(Corona)的16公立學校和艾姆赫斯特(Elmhurst)的第5中學,法拉盛107學校、貝賽(Bayside)的第74高中,以及布魯克林威廉斯堡的第318中學。紐約教育局已要求將這些學校的桌子、地板、門及門把手進行消毒。如果不出意外,這六所學校預期於下週五開學。

紐約市長彭博表示,出現的病症並不嚴重,學校停課主要是預防萬一。他建議,任何人如果出現可疑症狀,要儘快就醫。

紐約市長彭博在新聞發佈會會上表示:“我們會針對每一個學校的情況作出決定,因為我們知道,把學校關閉不代表人們就不會被感染了。孩子們不會乖乖的呆在家裏甚麼也不做,況且有時候家長沒有時間照顧他們的孩子。但是我們也知道,流感在孩子之間傳染非常快,尤其是對一些孩子,甚至是致命的。”

彭博呼籲紐約市民不必驚慌。“我想,這個新聞發佈會上就有人患有H1N1流感,但是這不代表你從此以後就呆在家裏,不出門,不帶孩子出去玩。我們的企業家、警察、消防員、醫院員工都必須得上班。”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星期五也表示,美國目前有4,714起已經確認和疑似新型H1N1流感病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