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選結果即將揭曉

【新唐人2009年5月16日訊】本星期三結束投票的印度大選結果將在5月16日公佈。就在新政府誕生前夕,印度各地媒體紛紛熱議,預測那一個人哪一個黨派將領導這個全世界人口最多的民主國家。

星期五晚,印度各地媒體紛紛開始熱議選舉結果。

競爭主要在國大黨領導的團結進步聯盟(United Progressive Alliance)與印度人民黨為首的24黨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之間展開。

由多家媒體進行投票所出民調顯示,競爭非常激烈。團結進步聯盟比全國民主聯盟稍佔優勢,但最後的結果很難判斷。

也有印度媒體指出,印度這次大選體現出印度民主制度的進一步成熟。

一名印度記者古普塔(Jayshankar Gupta)表示:“本屆大選中,我們看到許多媒體出來報導大選,許多電視臺的攝影機就設在各個政黨的辦公室外,這顯示我們的民主制度。當然,報導中不乏謠言誤導,但是普遍而言,這顯示印度獨立62年後,我們的民主制度已經有了一定的成熟度。”

印度大選結果將於5月16號公佈,全世界翹首矚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