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馬拉遇害律師錄像拍攝者吁總統下臺

【新唐人2009年5月15日訊】為危地馬拉被害律師羅森伯格(Rodrigo Rosenberg)拍攝指控總統科洛姆參與謀殺和洗錢錄影帶的電臺記者卡西亞(MARIO DAVID GARCIA)星期四(5月14日)公開表示,科洛姆應下臺,以確保調查獨立,避免政府干預。

星期四,上千名危地馬拉民眾連續第三天在首都街頭舉行集會遊行,要求總統科洛姆下臺。

日前,一卷曝光的錄影帶中,上週日被槍殺的著名律師羅森伯格指稱,如果他遭到不測,謀殺事件將是由總統科洛姆所主導,因為科洛姆、科洛姆的妻子和秘書都參與了一項洗錢計劃。

儘管科洛姆對此指控予以否認,但負責為羅森伯格拍攝錄像的電臺記者卡西亞表示,羅森伯格曾決定本週在他的節目中公開指控的細節。卡西亞同時表示,總統還有他的祕書應該下臺,這是司法問題,需要一個獨立的調查,否則的話,權力將會左右調查,調查也無法反映真實性。

卡西亞說:"我十分憂心,因為政府非常有技巧地關注那些支微末節而非核心。他們(政府)質疑,羅森柏格錄影帶的真實性, 他是否被強迫,他是否服吸毒,他是否要參與政變…這都是非常可笑的,我們不會接受這類誤導。"

聯合國支持的一個委員會星期三表示,由於科洛姆政府的嫌疑,他們會進行獨立的深入調查。這個委員會成立於兩年前,專門負責調查中美洲國家的高層貪污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