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壞運連連 華爾街日報撰文批評

【新唐人2009年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5日專電)屋漏偏逢連夜雨,紐約洋基隊近來傷兵累累,戰績不佳,球迷失望,媒體更不放過。鮮少觸及運動新聞的「華爾街日報」,今天撰文批評「洋基醜陋的開始」,還質疑會不會倒?

  報導說,超過80年歷史的老洋基球場─「貝比魯斯之家」,一向令人崇敬,但新洋基地位如何?要下定論,還早得很。

  洋基4月中旬開戰以來,頂級門票乏人問津,逼得球團不得不降價以求,但就連與紅襪隊之役,票房還是不佳,網路上低到一張8美元就有;而平均每場轟出3.62支全壘打,怪事一樁;洋基戰績更不堪聞問,還有一場被打爆22分的紀錄。

  報導指出,洋基本週將回到主場,球迷質疑這座耗資15億美元、被比擬為「泰姬瑪哈陵」的宏偉壯觀棒球場,萬一無法協助球隊贏球怎麼辦?到底會不會倒啊?

面對外界批評,洋基總裁樂懷恩(Randy Levine)說,「才開幕一個月,自然不能與83年老洋基相比,但相信新洋基會有自己的豐功偉業及美好記憶」。

  華爾街日報報導,新洋基是美職棒大聯盟過去20年以來,第23座全新改造的新球場。由於各球場形狀不一致,風向又會影響比賽,球迷也比較吹毛求疵,讓棒球場原本就比冰上曲棍場地、足球場及籃球場來的更具挑戰性。

 報導還說,假若貝比魯斯不同意放棄舊洋基,那麼新洋基看起來一開始似乎被詛咒了。才開幕就碰上金融風暴,經濟衰退,平均票價卻高達72.97美元,還比上球季高出76%,球員薪水又比別隊高的離譜(今年全隊薪資達2億1000萬美元)。

史丹福大學(Stanford)經濟系榮譽教授諾爾(Roger Noll)說,「洋基犯了所有應該犯的錯!」沒有一件令人如意。

儘管批評聲浪不少,但還是有人抱持樂觀態度。報導引述老洋基迷─紐約大學(NYU)校長薩克斯頓(John Sexton)說,雖然新球場並非完美無缺,但「或許5年後,我們回過頭看,會很慶幸做了這件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