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漢逼遷手段瘋狂居民氣憤

【新唐人2009年5月15日訊】湖北省武漢市江漢區當局,為了逼遷世代居住在花樓街南二片的住戶,當局自2007年開始對居民進行瘋狂逼遷,包括放火、逼迫下崗、黑社會人員恐嚇、商店門口潑大糞等,居民近日對本臺記者反映,住戶目前人心惶惶、不知所措。

武漢市江漢區當局,預計動遷花樓街南二片140多畝土地上的居民,將土地賣給港商進行商業開發﹔由於拆遷補償極低,住戶不願搬離,居民透露,為了逼遷,當局在2007年10月1號到15號放了火13次火,造成50多戶人無家可歸。另外也以下崗及取消低保等手段,逼迫拆遷。

花樓街居民:「一個是家裏有公務員的、在國有企業上班的,就讓你回家,把房子散了就讓你上班。再就是,威脅你把你的低保取消。用黑道來嚇唬你,來鬧你,半夜裡砸你的門。」

5月5號,4、50個混混手拿棍棒,光天化日之下把沿街住戶的門窗全都砸爛了,警察遲遲不出警,逼得近千人集體到派出所討說法。當時為了安撫人心,花樓街書記葉建松出面表示:不會再讓這類事件發生,但是5月8號早上,一家店舖的老闆發現店門被潑灑了大量糞便。

花樓街居民:「我們老百姓已經被他們鬧到,人心惶惶不知所措了,現在很氣憤哪,現在是說不倒了,氣到已經說不倒。」

在當局施加的強壓之下,已經嚇跑了一千多戶,剩下兩千多戶也猶如驚弓之鳥。
有拆遷戶說,日本鬼子那麼狂,他們還不做這種斷子絕孫的事,中國的這些’二鬼子’殘害中國人比較日本鬼子更加猖獗。

新唐人記者 王文傑 李紫吟 王馨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